新聞回顧

夏天到 美腿露一下!萬芳醫院美容中心 明提供免費清潔保養諮詢 – 1763期

夏季即將來臨,季節交換之際,別忘了檢視自己皮膚狀況。萬芳醫院定明日下午二點至五點,在皮膚科雷射美容中心,針對腿部肌膚,舉辦春季美腿美足總體驗,將由專業醫護人員,免費提供諮詢服務,現場發送保養品試用包。萬芳醫院皮膚外科美容中心主任鄭國良表示,季節轉換,皮膚狀況也經過過度轉變期,健檢活動針對下肢皮膚,提供專業醫療諮詢、建議,透過檢視皮膚乾燥程度、保溼能力,提供民眾適當的保溼、保養方法和正確清潔方式。足部除了檢查有無溼疹、黴菌感染,如香港腳、灰指甲。現場設有超音波儀器,檢查腿部血液循環情形,檢視婦女常見疾病下肢靜脈曲張,提供預防方法和治療方式。此外,也提供關於腿部美容如雷射除毛、腿部抽脂手術等相關資訊。萬芳醫院日前針對文山區五所學校教職人員,進行靜脈曲張盛行率、嚴重度及相關危險因子的調查研究,發現一百四十九個有效樣本中,有高達百分之二十七,患有嚴重靜脈曲張,其中,只有百分之七點五曾就醫治療,百分之九十受測者,有輕微至嚴重的較小血管擴張,由於靜脈曲張,初期並無明顯症狀,加上民眾錯誤觀念延遲就醫。因此,民眾應利用此機會,由專業醫師評估,獲得適當治療及建立正確醫學觀念。鄭國良說,當天只做簡單檢查,發送衛教簡章、手冊,提供民眾正確醫療、治療觀念,較嚴重症狀如灰指甲,全身性皮膚病如異位性皮膚炎,他還是建議必須回門診複診、拿藥、做追蹤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