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基測來臨 景美國中有球必應 – 1894期

今年國中第一次基測將於下星期舉行,景美國中發起七年級學生製作「有求必應」中國結球形吊飾,送給九年級即將應考的學長姐們。
活動發起人童軍團長陳君健老師表示,這項活動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目的讓考生知道他們不是孤軍奮戰,而是身邊的人都給予滿滿的祝福。
「有求必應」活動今年邁入第二年,擁有二十八年教學經驗的老師陳君健表示,活動選在這時候進行,一方面是考量天氣越來越熱,學生們容易心煩氣躁,另一方面則是距離考試不到十天,部分學生在最後關頭反而缺乏信心,這時候最需要他人的鼓勵。
陳君健老師利用綜合活動科目時間,教導學生製作中國結吊飾,以及用小卡片做成「御守」,在卡片裡寫上祝福的話。
七年四班卓若婷表示,製作象徵「包中」的中國結給學長姐很有意義,但因贈送方式採隨機發放,親手做的成果不一定能夠自己送出去,有些遺憾,她認為若是能夠拿著中國結和卡片,親自送給學長姐,會更開心。
這項活動由家長會贊助,家長會長吳世楠表示,他們對這種活動特別支持,重點不在錢的多寡,而是讓家長們了解學校老師如此盡心盡力在教育、關懷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