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培育行銷人才 開創部落產業透過課程了解創意產業 拓展原住民文化機會 – 1847期

原住民部落文化創意產業,近年來備受重視,如何開創原汁原味的原住民文化,是重要的課題。繼去年耕莘文教基金會舉辦「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種子培育營」後,今年推出「原創主義─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及行銷研習座談會」,核心課程在於如何讓原住民文化產業透過人才培育的課程,進而使部落文化產業,得以發展且行銷出去。活動對象以有部落經驗的全國原住民大專生、經營原住民文化產業有興趣者,及本身是部落文化產業經營者。活動聯絡人謝欣純表示,相較去年初步概念化的「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種子培育營」,這次活動主要以行銷為主軸,希望培育經營或者從事的原住民文化產業的人才。謝欣純強調,人才培育就像播種,雖然不能一時看到成效,但漸漸能提升原住民部落產業的發展力。課程為期三天,邀請中原大學的商業設計系主任吳鼎武副教授,主講《原住民產業發展過程與模式及發展狀況》,讓研習者可以對原住民產業有一個初步完整的概念。另有音樂晚會,請來野火樂集熊儒賢老師、圖騰樂團姜聖民老師及音樂家胡德夫老師,一同分享這些原住民音樂工作者豐富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