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執照未核發 安康市場開不了門 – 1870期

原訂今年二月正式啟用的安康市場暨公有停車場,因防火漆專利有爭議,近日才通過消防檢驗,使用執照還未發下,安康市場無法開放,導致周邊停車問題依舊無法改善。
安康路二段一向車位難求,車輛並排違停的情形嚴重,機車被迫停放於騎樓,與行人爭道,再加上安坑地區沒有規模性的傳統市場,造成居民採購的不便。因此市公所特於該路段規畫興建安康市場暨公有停車場,以補足民眾所需,但工程已完工一年多,仍不見啟用營運。
市公所的網頁自九十四年起,已有多件詢問安康市場何時啟用及如何申請攤位的留言。附近的居民陳先生說,該地段停車困難,如果收費合理,願意花錢租用。市代吳惠蘭表示,菜籃族很關心市場何時會開,之前還傳出已開放攤位租用的申請,結果讓想進駐市場的店家們希望落空。
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解釋,防火漆已通過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檢測,消防功能沒有問題,目前已將相關資料向上呈報,最快半個月內使用執照便會發下,屆時會先開放停車場,提供兩百多個車位給民眾租用,以解決附近停車所需。市場部分則因還需內部裝潢,將會晚點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