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城鄉交流 兩地學生各展風情興德、景興分與嘉義、宜蘭國小互動熱烈 – 1872期

興德國小與景興國小於十月分別舉辦城鄉交流活動,興德國小於十七日至十九日招待嘉義縣中和國小回訪。景興國小則與宜蘭縣碧候國小進行雙向交流。
此次中和國小回訪,興德國小先表演舞龍舞獅、彩帶舞迎接遠道而來的小朋友,並以捷運為主要交通工具,帶他們參觀台北市立動物園,關渡紅樹林、淡水紅毛城、科學教育館等地方,以及仙跡岩健行,扯鈴交流等活動,讓生活在鄉村的小朋友看到不同於南部的風貌。
景興國小先拜訪碧候國小,參觀南澳原生植物園、礁溪溫泉、白米村、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等處。碧候國小亦於十七、十八日回訪。
碧候國小學生大多為泰雅族原住民,他們穿著傳統服裝,邀請景興國小學生齊跳傳統的迎賓舞,並表演傳統樂器口簧、木琴與傳統舞蹈,使兩校的學生們很快地打成一片。
景興國小六年三班湯恆毓表示,碧候國小升旗典禮進場時不是放集合音樂列隊,而是唱戰歌跳戰舞,使他們印象深刻。而學生們也體驗製作琉璃珠畫、彩繪木屐等富當地特色的活動。
碧候國小也於十七、十八日回訪。景興國小以合唱團、節奏樂隊、國術社、熱舞表演等表達歡迎。
訓導主任陳一萍表示,他們除了安排資訊教學,教導碧候學生將活動照片做成media show之外,還舉辦躲避球、樂樂棒球、游泳等競賽活動,也安排參觀木柵動物園、台北101、陽明山看夜景、逛景美夜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