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地理奧林匹亞賽 政大附中獲佳績 – 1890期

創校至今才三年,政大附中初次參加高中奧林匹亞競賽,即獲得佳績。
由指導老師陳敏雀帶領,陳冠儒、陳定中、林宗緯三位高中部二年級同學在第六屆高中地理科奧林匹亞競賽,拿下團體組優勝。其中陳冠儒不僅贏得個人組第一名,並於國手選拔賽中,以第一順位資格獲選為二○○七年亞太區域地理奧林匹亞競賽種子選手。
走生活化及在地化的路線,政大附中這次參賽題目為「Sky walk貓空纜車沿線之景觀分析」,探討貓空纜車沿途有哪些美景及通車後能吸引多大的觀光人潮。老師陳敏雀表示,研究中使用地理相關器材及最新的地理資訊系統軟體,她認為這或許是政大附中首次出擊,就能贏得好成績的致勝關鍵。
陳敏雀說,公布得獎名單那瞬間,她與參賽學生都不敢置信,因為除了陳定中以外,其他兩人可說是第一次參加大型比賽。陳冠儒興奮的表示,從沒想過自己能拿到第一,甚至有機會代表台灣,和世界其他國家的好手一同較量。面對未來的挑戰,陳冠儒抱著平常心,可以和眾多地理好手一起切磋,讓他感到很開心。
陳敏雀也希望陳冠儒之後參賽可以發揮自己的水準,為台灣贏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