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地檢署反賄選 有請土地公! – 1863期

台北地檢署為貫徹反賄選,針對這次地方選舉全面發起「尋找民主土地公」運動,與地方政府的結合,和村里長及鄉鎮市民代表候選人面對面溝通,達到淨化選風的目標。
主任檢察官王文德,與執行反賄選運動觀護團隊,日前拜會新店市長王美月,並且邀集新店市選區內所有的里長及市民代表候選人,一同參加三日上午,於馬公公園文化劇場之演藝廳,舉辦的反賄選座談會。
王美月在座談會中表示,里長及市民代表候選人,對地方有熱忱才會出來參選,希望大家能夠杜絕賄選,由基層扎根,讓新店市一片祥和。
這次座談會,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顏大合表示,好的基層代表就像田頭田尾的土地公,守護著土地與里民,為了讓地方有好的守護神照護,大家應該共同來支持反賄選運動。
活動也找來重量級美女扮演土地公,由顏大合為土地公披掛「民主土地公」彩帶,象徵清白參選和愛護鄉里的決心。
主任觀護人林美靜表示,這次反賄選運動,除拜訪市長王美月,表達反賄選的理念;並舉辦反賄選座談會,讓各鄉鎮市里長及市民代表候選人,了解反賄選的重要性。她說,觀護團會到每個鄉鎮市,向里民宣導反賄選,在選舉投票的前夕,也會派宣傳車在大街小巷內作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