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在世界的房間 正視死亡沙丁龐克劇團透過小丑演出 闡述兒童面對死亡的孤單 – 1857期

由旅法專門研究默劇、小丑的「沙丁龐克劇團」團長馬照琪主演的「在世界的房間」,故事改編自法國膾炙人口的著作「最後十二天的生命之旅」,明日下午將於文山社教館演出兩場。
文山社教館活動承辦人賴慧蓉表示,馬照琪曾為社教館兒童戲劇課程講師,現在是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教師,一九九九年進入法國巴黎賈克樂寇國際戲劇學校研究默劇、丑角與體操,同時接受導演與編劇的訓練。而「世界的房間」可說是沙丁龐克劇團的創團劇。
馬照琪指出,在「世界的房間」中,描寫小女孩的生命才剛開始,卻因生病進了醫院,馬照琪以兒童來闡述面對死亡的孤單、絕望、恐懼及憤怒等內在感受,透過小丑悲劇特質來傳達死亡議題,更能突顯小丑表演精神,讓觀眾在輕鬆幽默的氣氛中,發現死亡可能是失落,也是解脫,是句點,也可能只是一個逗號。
「在世界的房間」演出時間為下午二時三十分及晚上七時三十分,地點在文山社教館兒童劇場,文山區景文街三十二號。如有任何疑問,可洽(02) 2299-2199,文山社教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