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圖書館借閱排行榜 – 1885期

最受世新師生「喜閱」的有哪些書?剛出爐的九十五學年度上學期圖書借閱次數排行榜,前三名分別為,中文休閒類:《蝴蝶君》、《射鵰英雄傳》、《最後獨角獸》;中文學術類:《高中學生科學讀書法》、《布赫迪厄論電視》、《消費》。
世新大學圖書館借閱率、預約排行榜皆在寒暑假期間進行統計,開學後公布供讀者參考。圖書館希望透過書榜,激發學生的閱讀興趣,並成為串聯師生、同學間閱讀經驗的橋樑。
至於書籍排行為何是以「次數」而非「人數」統計,資訊服務組組長高雅慧表示,所謂的次數是指由圖書館系統統計的借閱或預約人次,系統統計過程中並未扣除重複借閱部份,以反映師生借閱或預約圖書的真實情況。
圖書館每學年的八月至次年的五月間進行購書,範圍以各系所之學術專業為主,即使經費有限,館方仍鼓勵全校師生多加推薦書籍。技術服務組組長蔣純璞提醒同學,薦購圖書時務必輸入ISBN國際標準書碼及正確書名,以便加快行政作業流程,讓書籍儘早入館供讀者借閱。詳細薦購資訊可至世新圖書館網站「讀者專屬服務」頁面查詢,http://lib.s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