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圖文傳播系畢展 南北兩場表現影像新趨勢 – 1855期

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原平面傳播科技學系攝影組)第十二屆畢業展,於二十五日至三十一日在北部,四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在南部分別舉行,以「Dreamage 夢想 影像 時代」為主題,展現四年專業攝影訓練的心血。
「Dreamage」結合了「Dream」、「Image」和「Age」主題的文字。表示現今為影像掛帥的時代,更是一個需要夢想的時代,同學們自由發揮影像表達最新趨勢。
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改制後,配合科技發展,強調數位印刷及出版科技方面的技術,這次展覽主要是結合傳統與數位,不但有新聞、商品和建築的攝影,也加入數位的後置和拼貼效果,擺脫以往單純攝取影像的呈現。
畢展召集人李柔潔表示,有的同學選擇以專業技巧,展現報導和商業攝影,有的則以天馬行空的方式呈現。
如選擇受虐兒為主題的陳婉菁同學,運用娃娃暗喻社會角落存在著沒有溫暖家庭的小孩,藉此達到宣導效果。
而圖傳系李皖琳的七原罪則重現了古老傳說,包含忌妒和暴飲暴食等情緒,結合成一個畫面;更有同學朝無障礙空間主題發揮。由於每個人走的方向不同,因此無論是寫實的報導,或是具創意和想像空間的藝術創作,富有多元化的特色,都可欣賞到。
北部場由上午九時至五時在台北信義公民會館,南部場則在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的意象文藝中心展出,開幕當天下午二時舉辦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