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圓頂劇場 展現藝文新Show勢力建築風格前衛 海芋造型舞台及白色拱頂為特色 可望成為新店市地標 – 1841期

經過中興路三段,或是前往家樂福採買時,是否發現旁邊矗立著一棟突兀的白色圓頂建築?這是裕隆集團回饋市民造鎮計畫中的「圓頂劇場」及「圓頂廣場」,希望營造富有特殊風格的建築,能成為台北縣新店市人文新地標。圓頂劇場位於「行遍天下Auto Mall」大樓及家樂福之中,是一棟造型前衛、富有現代主義風格的建築。圓頂劇場業務總監黃秀玲說,這棟建築物最特殊的是,擁有海芋造型的舞台,及兩邊安置抓地力強的無障礙緩坡。一般場地藉挑高舞台,以區分表演者與觀賞者,但劇場設計的特色即在拿掉這一層隔閡,形成無空間阻隔的舞台設計,如觀眾席在二樓,表演區域就可以在一樓,或一樓作為觀眾席,二樓則有樂隊在演出,一樓與二樓交換使用,擁有最大彈性機制空間。黃秀玲表示,一樓劇場外的「圓頂廣場」則提供民眾豐富的藝文空間,可以開放舉辦藝文展演、時尚秀展、明星簽唱會、演唱會等活動,此外,社區民眾也能在此舉辦活動,如跳土風舞等,是一個相當生活化的地方。黃秀玲補充說,若是租借圓頂劇場作為畢業展、成果展、或是其他學術活動,主辦單位只需負擔電費等基本費用。另外,廣場中央設有電動舞台,能讓像表演、街舞等戶外活動辦得更體面,也有租借帳篷的服務。除了企業公司可以租借場地外,黃秀玲說,圓頂劇場也會自行舉辦活動,讓附近團體單位參與,希望能藉此提高圓頂劇場的知名度,成為新店地區,甚至是大台北地區一個主題性地方。場地洽詢電話(02)5590-0955轉6826、6825、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