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國際數位影像論壇 名師開講世新主辦北區六場講座 議題涵蓋動畫及數位媒體 – 1861期

由世新大學與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主辦的「2006國際數位影像暨動畫美學論壇」,定五月三日上午,在世新大禮堂舉行台北地區開幕儀式。
這次活動為期四日,分為兩梯次。五月一日、二日為台南場;三日、四日則是台北。
台北場論壇於五月三日由世新校長牟宗燦與貴賓致詞後揭開序幕。當天有三場講座,演講主題分別為紐西蘭Kelly Park電影工業園區執行長Cristina Casares 的「紐西蘭數位電影工業之展望」、日本東京寫真美術館策展人森山朋繪的「媒體展示與動畫」、芬蘭資深動畫電影研究學者Heikki Jokinen的「北歐的另類動畫美學」。
五月四日主題則為前ASIFA國際動畫聯盟主席Abi Feijo的「影像實驗創作」,美國天普大學教授暨資深動畫理論學者John Lent的「論動畫與其次文化意義」,香港演藝學院電影學劉成漢教授的「電影藝術賦比興論」。
台北區六場講座,內容包括現今熱門的動畫議題,也就是動畫、電影美學,以及數位媒體的國際發展情勢等。另外,講座過程中,將播映由世界著名製片機構或學校師生所創作的影片。
「2006國際數位影像暨動畫美學論壇」,將南藝大的動畫、影像,與世新的電影教育專業相結合,引發學生的創意構想,幫助有志於從事電影、動畫與影像的在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