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國際志工節老人之家志工歡聚享受自製美食及芳香治療按摩 慰勞平日辛苦付出 – 1848期

為了響應五日的國際志工節,新店市北區老人之家的志工們,在十二月初提早慶祝屬於自己的日子。志工隊裡的每個小隊各出一道菜,大家一起享受「自製」的「至尊饗宴」。其中,有一位最年長的志工阿嬤已高齡八十三歲,服務精神令人敬佩。新店市北區老人之家的志工隊成立十多年,這期間參加志工的人數不斷增加,顯示台灣有愛心的人越來越多。為了慶祝國際志工節,獎勵大家平時的付出,現任志工隊大隊長符麗娟說,志工們平時為別人服務,這一天他們為自己服務。活動中,志工隊每個小隊製作一道菜,讓大家共享,這頓饗宴不僅美味又具有特殊意義,吃起來特別美味可口。大禮堂的最前排坐著一位長輩,銀白的頭髮,慈祥的容顏,她年紀最長的志工周春梅,今年八十三歲,在志工隊中主要負責煮點心的工作。她說,以前大多是做回收工作,將回收的東西送給需要的人,直到十六年前接觸北區老人之家,決定加入志工行列,奉獻自己專長。符麗娟在活動中勉勵大家繼續努力,並且感謝帶她進志工隊的黃大姐,和最高齡的長輩周春梅,並分別送上自己親手做的禮物,向她們致上最高的謝意。符麗娟表示,在北區老人之家當志工九年了,也在中和社大的志工社幫忙。符麗娟是從事服裝設計業,五十三歲退休後,加入志工行列。志工在用餐完畢後,還有減壓的按摩運動,芳香療法的師父,教導大家如何保養身體,學習減壓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