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國豐里守望相助會 成為老人家下棋場所 – 1869期

國豐里守望相助委員會會所,原為維持社區治安的管理處,目前卻成為老人的下棋場所,形同虛設。
國豐里守望相助委員會約於八年前成立,設有警衛管理員來負責夜間巡邏及駐守工作,並維持里內環境整潔,但目前卻被「長青圍棋聯誼會」當成使用場所。
里長顏朝章指出,由於前任陳姓委員會主任不願交出職務。據說要求給付他約十八萬元,做為先前委員會已支出的費用。但里內沒有公款可支付,因而遲遲無法改選,導致該會無法發揮作用。
長青圍棋聯誼會會員孫周棟透露,由於守望相助會已無運作,他們才借此場地使用,他說,居民支付管理費,卻不見治安好轉,繳交費用的居民變少,委員會也被迫停擺。長青圍棋聯誼會將行文新店市公所,希望正式取得使用場地的依據。
顏朝章日前已成立巡守隊,將於下個月開始運作。巡守隊由十二位鄰長組成,檢視里中可疑車輛及未關之樓梯門,希望能確實改善國豐里治安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