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國樂周 結合搖滾曲風 設計猜謎及過關遊戲 並有肺活量與音準大考驗 – 1864期

國樂社慶成立三十一周年,於二十二至二十六日舉辦國樂周,提供同學五天樂器體驗之旅,並設計簡單活潑的國樂入門遊戲,增進同學對國樂之認識。
國樂社社長許京穎表示,此次以靜態展為主軸,於言論廣場展覽廳展出吹管、拉弦、彈撥及打擊樂器,並有專人解說,廳內也設有視聽區及影片區,透過播放樂器獨奏、協奏及大團演奏,及播放社團歷屆公演影片,與國內外知名國樂團演出,滿足同學的視覺及聽覺享受。
除靜態展外,也將舉辦一系列認識國樂的小活動。二十二日下午一時肺活量大考驗,讓每位挑戰者吹笛子撐長音,持續秒數最高者為優勝,並登上當日的英雄榜。
二十三日下午二時音準大考驗,分為社員組及一般組,用胡琴拉出指定的音,相差最小者獲勝並留名英雄榜。
二十四日下午二時名家講座,將邀請「好客樂團」演奏,屆時將演出許多搖滾音樂,並和國樂結合,想體驗不同音樂的同學一定不能錯過。
二十五日下午二時的樂器大猜謎,將介紹及演奏琵琶、古箏等指定樂器,接著拉下布幕並演奏片段,讓觀眾猜是由哪種樂器所演奏,答對者即可獲得贈品。
二十六日下午一時鑼鼓經過五關,由社員介紹鑼鼓經的幾種念法,再利用鑼、鼓、鈸等示範打法,讓同學親自體驗,並設計題目,若突破五關,便能拿到獎品。
許京穎指出,透過親自聆聽樂器的音色、了解演奏方式,與不同領域的音樂結合,體驗國樂迷人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