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國光劇團三齣戲 明熱鬧登場 – 1868期

國光劇團將於明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國光劇場演出「陽告」、「悅來店」、「金雁橋」。
國光劇團研究推廣組助理編纂陳怡君表示,「陽告」內容描述名妓焦桂英救濟秀才王魁,二人發誓永不負心,後王魁入京中試,另娶宰相韓均之女,休棄焦桂英,焦桂英憤而自縊而亡,此劇著重在焦桂英角色的情感轉折,如何表達其不滿之情緒;「悅來店」,則是青年安驥千里送銀為父贖罪,投身悅來客棧,遇上有心人士欲謀財害命,女主角何玉鳳從旁協助,劇中刻意以男女主角截然不同的生活背景,充分展露角色一剛一柔、一文一武、一強一弱,鮮明有趣的對比;「金雁橋」,劇情描述劉備、諸葛亮入蜀攻打雒城,源自三國演義張飛擒張任的段落。
「陽告」、「悅來店」、「金雁橋」票價分為二百及三百元,軍、榮及台新游藝卡九折優惠,身心障礙、六十五歲以上和學生為五折。國光劇場地址在台北市木柵路三段六十六巷八之一號(台灣戲專演藝中心),詳洽(02) 2938-3567轉402至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