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因應傳媒科技多元化92學年新增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 – 1747期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定九十二學年度正式招收一部新生一班。籌備主任林國芳表示,許多專家、相關專業老師及產業界人士,鑑於全球化時代的潮流趨勢與未來數位媒體傳播的多元化,該系以傳播為基礎,並藉用電腦科技作為創作表達工具的藝術設計學系,帶領學生邁向國際化、科技化。林國芳指出,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成立的主要目的,是提供學生設計藝術創作與電腦科學技術兼具的教育,一種融合藝術與電腦的新設計學系,將受過良好訓練的藝術思維與設計創作技巧,轉換以尖端電腦科技,作為媒介多元化選擇的高效率創作作品。林國芳表示,多媒體設計學系是結合科技與藝術,特別重視藝術美學、電腦表現、設計創作這三方面,針對學生原創性本質和個人創造力的開拓,課程也將規畫成兩大面向,分別為2D原創設計、3D動畫藝術創作,以及遊戲設計等,發展數位多媒體的虛擬實境藝術與應用創作等。另外,在教學設備上也會有數位多媒體中心的虛擬空間實驗室來輔助學生作品實務操作。在學生未來出路方面,林國芳指出,可依志向從事「數位多媒體設計企畫」多樣化電腦藝術設計相關行業的「數位多媒體藝術」、「數位多媒體影音藝術」、「數位多媒體動畫藝術」、「數位多媒體藝術特效」、「數位多媒體商業展演」與「數位多媒體廣告活動設計與企劃」、「數位多媒體遊戲藝術」、「數位多媒體傳播藝術」等。專業領域如︰「數位多媒體藝術總監」、「多媒體影像藝術製作人」、「多媒體藝術創作」、「數位多媒體影像技術總監」、「數位電腦藝術界面設計師」、「數位多媒體遊戲藝術設計師」、「數位多媒體結構設計師」、「數位多媒體2D及3D動畫師」、「3D數位多媒體環境設計師」、「產品造型藝術與模型設計」等,向多方面全方位發展。林國芳表示,藉著新系的成立及經由網路架設、書面簡介和大學博覽會的宣傳,將使世新邁向新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