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回收物品堆滿騎樓 影響居家公共安全 – 1887期

木新路三段上一間民房,從一樓到三樓堆滿資源回收物品,甚至堆放到騎樓及防火巷,環保局雖為此開罰,卻成效不彰。不僅影響環境品質,也引起安全上的問題。
鄧姓屋主長期做資源回收,並將撿來物品堆放家中、騎樓及防火巷,已威脅到附近鄰居的安全。順興里里長高玉琴表示,之前有跟屋主反應過,但是她認為自己並沒有影響到別人。
附近林姓住戶說,這問題已長達十幾年,環保局雖有來開過罰單,但鄧姓屋主從未繳過,對她也無可奈何。林姓住戶表示,物品堆積造成危險,一不小心著火,整間房子都會燒掉。此外,他也指出,鄧姓屋主家中還有一位患有皮膚病的三歲孫子,可能也是長期住在這樣環境下的結果。
環保局高姓職員指出,環保局已對此問題開過不少罰單,即使將騎樓下的垃圾全部運走,家中堆積如山的垃圾仍影響環境。他表示,這個問題主要須靠家人勸導,否則很難改善,過幾天他會再前往現場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