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回收廚餘有撇步! 綠茵山莊最成功環保局推廣資源全回收 邀請各社區代表 前往觀摩學習 – 1793期

婆婆媽媽每天最煩惱的,就是吃剩的飯菜,和清洗食材所殘留的菜渣,如果直接丟棄,垃圾袋會被戳破,不僅讓垃圾桶沾滿骯髒的菜汁,倒垃圾時更是造成處理的困難。其實每天只要多花一些時間,多用一點心,廚餘的清理省錢又環保。 台北市環境保護局十七日下午,主辦一場社區廚餘回收觀摩會,並選定回收有成的棕櫚泉綠茵山莊,作為觀摩地點,由社區管理委員會,帶領各區代表參觀山莊的廚餘回收據點,透過該社區成功的案例,提供其它社區大樓做參考。 綠茵山莊設置一個專區,作為整個社區三百戶居民的回收據點,不只清楚分類垃圾,如紙類、鐵鋁罐、廢電池、寶特瓶等,還設置紅、藍兩個塑膠桶,作為廚餘回收桶,每天都有專人負責清理與打掃,保持回收處的環境衛生。前往參觀的社區代表們,看到乾淨又沒有蚊蟲、臭味的回收據點,都表示相當的佩服及讚揚。 該社區管委會主委李瑞華表示,台北市目前因為廚餘回收,每日減少的垃圾量為百分之八,文山區則是百分之二十五,而棕櫚泉則達到每天減低百分之三十六,不僅讓每戶平均一天省下二元的垃圾袋費,更使得廚餘能有效利用。 同為社發會理事長溫文男也說,開始推行時所遇到分類的困難,已漸漸克服,但為了提醒居民做好廚餘的分類和回收,管委會已經通過決議,將於回收據點設立感應器,在進入時用語音,提醒居民回收的方式及規定,希望使社區的回收工作能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