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四校聖誕節接力 歡度喜樂時光 – 1818期

興華國小、力行國小、中山小學及萬芳高中於今日分別舉辦音樂會、晚會及落實英語教學等活動慶祝聖誕節。 中山國小 私立中山小學以各班輔助英語教學,班級交流為主體,各課程都配合節慶,營造家庭的感覺。學習中心主任余凱澐說,由於剛辦完大型校園活動,將節省教學資源,由學校向外界募集書本做為聖誕禮物,讓學童了解惜福的重要性。興華國小 興華國小今日舉辦聖誕音樂會,有課後社團合唱班的聖誕詩歌、三年級打擊樂隊的演奏、聖誕說書人、故事劇、實習老師準備的聖誕超值秀、輔導主任帶來的禮物、摸彩和有獎徵答。 此外,本周還有家長會「說故事媽媽」到班級演布偶劇,市府教育局結合生命教育,規畫「聖誕襪上的祝福」等一系列相關聖誕活動。並有由亞卓士素材庫提供的「東方博士」有獎徵答,晨間與打掃時間播放的聖誕音樂網及班級的祈願聖誕樹。 輔導組長胡月英表示,活動結合各方資源及生命教育,內容充實豐富,使學生從中學習對自我肯定。 力行國小 力行國小今晚聖誕夜晚會,有各班小朋友報名表演和抽獎活動,承辦單位輔導室蔣主任表示,活動內容採向校內同學徵選才藝,在舞蹈競賽中曾得名的蘇郁心表演民俗舞蹈,蘇某某姐弟組合帶來民俗與爵士舞,也有比賽成績不錯的同學展現英語對口相聲,晚會將分三階段,各有兩位小朋友擔任主持人。 晚會並結合社區互動,樟腳里社區媽媽將演出有氧舞蹈,東山高中教師與學生也分別表演爵士舞和街舞炒熱氣氛。 萬芳高中
萬芳高中往年都是學生同樂,今年舉行聖誕舞會,以紅、綠色調營造溫馨及後現代感的氣氛。舞會於今晚六時登場,前一個半小時是表演活動,校長和主任將表演上海歌舞秀,學生則以社團形式表演。 此外,朝會並安排外籍學生介紹自己國家聖誕慶祝方式,並在中午及打掃時間播放聖誕歌曲,同學們也會互相贈送禮物。訓育組長林吟馨表示,學校為因應佳節,布置聖誕燈,同時也宣傳今晚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