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四公園改造計畫 近期陸續完工興旺 萬芳二、三號 仙跡公園 改善公共環境呈現新風貌 – 1728期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和各區公所推動社區環境改造計畫,九十一年度以公園環境設施改進為主要提案,文山區預計今年將動工完成的有興旺公園、萬芳二、三號公園及仙岩公園。 區公所經建課技佐尹意如表示,推行社區環境改造計畫,從民國八十七年開始做起,原由民政局進行甄選發包的工作,最近幾年則是由民政局甄選,再交由經建課進行發包工程。進行甄選的條件是由各里提出改造地點的基本資料和方案,交至經建課審核,呈報民政局進行甄選,而本年度以公園環境改造為首要重點之一。九十年度三座公園通過徵選預計今年完工的分別是第一座位於興旺里福興路的興旺公園,占地面積二千八百四十七平方公尺,公園內原有獨立小山丘,再搭配假山、坡崁及涼亭等設施,現以公園地坪鋪設、花台、排水設施及植栽工程為改造計畫一環。自去年十二月六日開工,預計今年三月二十三日完竣。第二座公園是萬芳二、三號公園,兩園中間僅有一條小路隔開,位於萬芳路和萬利街口,二號公園占地三百五十五平方公尺,三號公園占地一千零二十二平方公尺,兩個公園合計占地面積一千三百七十七平方公尺。三號公園原是以修剪整齊的灌木叢和喬木群圍繞著石片廣場的景致為主,現正對園內進行地坪鋪設、花台、座椅、植栽工程及排水設施等改造工程,同時並保留了二號公園內的公共藝術品。去年十二月六日開工,預定三月二十三日完竣。另一座公園是仙岩公園,位於興安里的仙岩路上,占地面積六千六百二十平方公尺,公園內原以兒童遊戲設施,搭配綠色植栽為主體,改造工程以園道地坪整修、涼亭整建、社區舞台、街道家具工程、植栽工程、平台及公園整修為重點項目。今年一月二日開工,預計四月十一日完竣。因仙岩公園工程招標時曾經流標,開工日期比另兩座公園延遲,完工日期亦較晚。<br<社區環境改造計畫,對於公園的面積大小問題,為了避免涉及都市計畫變更,仍維持原公園面積,而這四座公園於民國七十年成立,年久失修,狀態老舊,經過各里提案進行整修工程,將設施改善、景觀綠化,以期展現社區特色的新面貌。興旺、萬芳二、三號公園兩項工程都由大鑫工程顧問公司負責,萬盈營造公司進行營造;仙岩公園則是由新綠工程顧問公司負責,佳緯工程公司負責監督工程的進度。據施工單位表示,施工從開工至今,並沒有太大的難處,施工時間以附近居民作息為主,沒有出現對工程抗議的情形,工程可望順利完工。附近居民表示,施工時的噪音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只是附近暫時沒有可供居民散步或遛狗的地方,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希望公園能如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