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四交換學生 日星自助旅行樂趣多體驗亞洲文化 櫻花季 109辣妹 印度人的親切讓他們印象深刻 – 1859期

春假期間,四名美國交換學生,以自助方式赴新加坡及日本東京旅遊,藉此體驗不同亞洲國家的文化。
首次到日本自助旅行的外籍生Jordan表示,當他第一天到達東京,便前往新宿(Shinjuku)的旅館,被燈火明亮的各式林立大樓給震撼,與台北現代化高樓與傳統建築的融合大不同,新宿相當類似紐約時代廣場,非常奢華及壯觀。
他表示,選擇到日本東京自助旅行,最主要的原因是喜愛日本服飾的流行時尚趨勢,他說,東京人多打扮相當時髦。
不過,不像台灣人熱情,因為日本的外國人比台灣多,且日本人比較不會說英語,所以有問題也比較難與他們溝通。
Jordan表示,到東京遊玩,有幾個必到的旅遊點,涉谷(Shibuya)幾乎是所有流行事物的所在及逛街購物的最佳去處,新宿及原宿(Harajuku)也是「血拼」的好地點,他另外推薦淺草寺(Asakusa),是在逛街與大肆採購後最佳休閒的地方。
他說,非常幸運的剛好搭到「櫻花季」的末班車,因為他到日本的那個禮拜,剛好也是櫻花最後盛開的時節。
而在東京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109辣妹」,他認為把自己醜化是件很怪的事,然而在東京街頭似乎有相當多「109辣妹」,覺得非常新奇有趣。
Jordan表示,事先預定好旅館是非常重要的,然後確定要去的旅遊景點,再參考旅遊書籍,便可在自助旅行的同時,玩出不同的樂趣。
另外有三名外籍學生前往新加坡進行四天的自助旅程。Rachel表示,Little India是她最喜愛的地區,那裡的印度人都相當友善,她對新加坡最主要的印象是人與環境都非常乾淨,還有許多不同人種,使得新加坡成為一個有趣的地方。
不過,她們在青年旅社裡,還是遇到一個怪人,不斷言語騷擾,所幸三人總是一起行動,並無大礙,但Rachel說,青年旅社還是自助旅行者最佳的選擇,因為既便宜又可結交認識許多不同的朋友。
她們在旅途中,遇到最怪的事,就是在購物中心看到只有男性在購物。不過,這趟旅程玩得相當開心,不僅有在海灘上欣賞爵士演奏,並和飛行駕駛認識聊天。
而Rachel也給想自助旅行的同好建議,要事先做好萬全準備,並要向家人或朋友交代相關行程並且每天打電話報平安,這樣不僅可以玩得安全,又可盡興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