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噓!安靜點 中山小學粉墨登場推行「三輕運動」 讓同學了解輕聲細語 動作溫和的好處 – 1761期

「噓!安靜點」這是由中山小學六年倫理班同學,一同精心策畫的生活倫理短劇。故事敘述說話大聲,動作粗魯,人緣極差的小凱,如何學習輕聲細語動作溫和的小皮,最後變成受歡迎的男孩。六年倫理班的「噓!安靜點」於十日粉墨登場,負責編劇的詹京琳同學說,從寒假開始就在構思劇本,透過電子郵件與同學討論修改,在角色都確定之後,排練準備將近一個月,大家都很盡心盡力。該劇主要推行「三輕運動」,動作輕、走路輕與說話輕,讓同學們能夠從短劇中了解輕聲慢步的好處。校長劉美淡表示,雖然九年一貫課程中不再強調倫理,但生活倫理的重要性仍不可忽視。由於小學生課業繁重,因此學校每隔一周舉辦一次生活倫理短劇,由四、五、六年級負責,從編劇、道具至演出都一手包辦,以短劇的方式,讓小朋友培養倫理道德的觀念。六年倫理班同學們說,在準備過程中大家都很投入,班上的感情無形中也越來越好。反串飾演媽媽的吳威賦同學在劇中搞笑演出,是當初選角時班上一致推選的最佳人選,他則無奈的說,不知道為何會被選出飾演媽媽。四年民主班蘇毓林同學說,看完「噓!安靜點」學習到輕聲細語的好處;王盈方同學則表示,很喜歡劇中的道具及服裝,一看就知道同學們的用心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