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員警機警救災木新里民表謝意三三一地震後 民眾要求政府貫徹處理災情 – 1735期

三月十七日凌晨四點左右,木新路二段一百七十九號至一百九十九號,發生疑似機車縱火案。當時木柵派出所兩位員警周映傑、蕭龍誠巡邏經過,發現機車起火,立即使用巡邏車上滅火器滅火,並馬上透過無線電通知消防隊趕來滅火。兩位員警的機智於第一時間內滅火,使災情免於擴大,且無人員傷亡及財務損失,受災戶們特別製作一面有「輔警輔民」字樣獎牌嘉獎他們,藉此表達謝意文山一分局員警普慶華表示,在下一次聯合勤教時,將請分局長李莉娟頒發獎牌,予以表揚。製作獎牌天馨珠寶銀樓老闆也是受災戶之一的陳敏哲表示,共有五部機車遭焚毀,火勢迅速蔓延,竄燒至招牌與天花板,將管線燒毀、滿目瘡痍,幸好當時周映傑及蕭龍誠兩位員警隨即進行搶救,使災害降至最低。陳敏哲也提到在縱火案創傷尚未完全復原之際,又遇上三三一地震,造成樑柱爆裂、鋼筋扭曲與牆壁龜裂,工務局會勘後架設鋼樑,並張貼黃色告示請民眾注意,可是公告才張貼幾天,就消失不見。陳敏哲表示,房屋是否已成危樓,能否再繼續居住下去,政府單位沒有再作進一步處理他期盼政府積極做好預防,才是解決問題根本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