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吳永兆志工生涯 活得有勁 – 1859期

「施比受更有福」是吳永兆加入志工行列後的人生體悟,今年六十四歲,六年前從華航維修人員退休後,便開始接觸志工服務領域。
吳永兆目前在萬芳醫院擔任志工,亦是殯葬義工團的一員,曾獲得市府頒發金鑽優良志工金牌獎等獎項。
每天早上在興業里社區公園,總會看到吳永兆清掃公園的勤奮身影,多年來不論晴雨維護清潔,是鄰里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
目前在社區擔任管理員的吳永兆表示,剛退休那段日子頓時少了重心,直到在萬芳醫院擔任志工的妻子,邀他一同去做志工服務,才開啟他的志工生涯。
晚上六時到九時,是吳永兆固定到萬芳醫院急診室報到的時間,在救護的第一線,他協助醫護人員進行緊急救護,同時也給予著急無助的家屬適當的安撫,一路走來看盡生老病死、人生百態,學會知足奉獻的人生觀。
他也參與社會局獨居老人訪視個案,除協助其生活機能、輔助就醫看診外,吳永兆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對老人們的關懷與互動。
一般人對殯儀館印象是避之唯恐不及,篤信佛教的吳永兆認為,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能在身體健康時多為他人服務就是最大的福報,這也是他選擇加入殯葬志工服務團的原因。
吳永兆將志工生涯當作退休後的最大事業,志工服務是學習與奉獻的過程,假如能因此感化周遭的人投入志工行列,更覺難得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