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名門社區公車亭 – 1889期

位於軍功路上名門社區公車站的候車亭處,因擋土牆上排水孔設計不良,雨水排出後並無疏導通道,而匯聚於候車亭人行道上,導致地面嚴重積水、濕滑,造成附近居民和乘客不便。
由於擋土牆上樹林茂密,雨天容易積水,當初建設排水孔為利於雨水排出,但沒有任何引導措施,直接將水排至人行道,以致雨勢較大時,候車亭便大量積水。在此處上、下公車的乘客常濺濕衣物,也容易滑倒,小孩和老人的安全問題更值得堪慮。
陳姓居民表示,雨天等公車常因地面積水濺濕衣服,且此社區居民多半都是老人家,有時和老人、小孩出門,格外害怕滑倒。陳姓居民說,他曾目睹路過的機車騎士險些摔倒。他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快將引水系統做好,保障民眾安全。
萬美里里長尤盛田表示,去年已向新工處申請把擋土牆往內移,使排水不至於那麼密集,排水孔的配套措施沒有做好,也無法解決問題。積水漫流至人行道上,青苔生長,地面濕滑依然危險。
經居民反映,里長和新工處已進行會勘,並決定在擋土牆與地面的垂直處,挖掘二十公分深的小水道以利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