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同學建議擴建餐廳 總務處:無此計畫 – 1859期

下學年中午將不排課,有同學提出擴大學校餐廳的想法,總務處事務組吳祥山表示,學校餐廳只有二百多個座位,無論如何擴建都無法容納眾多的學生,因此沒有擴建學校餐廳的計畫。
吳祥山指出,下學年度管院新大樓將啟用,屆時約有三千多名管理學院學生將遷移至新大樓,不僅分散學校餐廳的用餐人潮,也會帶起新大樓附近的餐飲業。
由於新大樓一樓處主要規畫為展覽場地,不會另設餐廳,計畫設置以咖啡簡餐速食為主的簡餐店。
新聞系一甲張羚如認為,如果真的無法擴建餐廳,希望至少能增加校內店家數量或產品項目,否則依目前的設計,一個鐘頭的午餐時間恐怕大部分會花在排隊上,即使購買到食物也沒有時間吃了,如此一來,學校中午不排課的美意,就失去意義了。
觀光系旅憩二甲林穎秀表示,如果店家空間足夠就在店內用餐,位置若是不足,就購買食物外帶至社團社桌或空教室用餐。傳管一乙張郁琦則說,若是午餐時間人真的太多,就不會選擇那個時間吃飯。
口傳系二年乙班胡婉湞認為,即使學校餐廳不擴建也沒關係,因為管理學院完工後,附近的商家會有分散中午用餐人潮的效果,況且多了一個鐘頭可以自由運用,大家可以選擇用餐人數較少的時間吃午餐,就如同現在有的學生中午十一點半就買午餐,就是為了避開用餐的尖峰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