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台電用地閒置已久 里長計畫辦座談會 – 1886期

台電於樟林里所帶來的噪音、交通、占地等問題存在已久,台電對當地居民的聲音卻始終消極回應,樟林里里長鄭建炘準備在未來與台電方面開座談會,達成溝通目的。
台電在樟林里的用地已久,此地原屬於台電的機關用地,直到湧入大量人口後,才逐漸改成住宅區,至今仍有部分是台電宿舍與倉儲等用地,而如今樟林里人數已增長至近九千人,該如何與居民協調共存問題,正考驗著台電高層。
鄭建炘表示,光輝路段上常有大型機器發出擾人的噪音,當地居民曾向台電反應並尋求解決,直到最近才稍有改善。另外,台電大型交通工具在住宅區出入,易造成交通安全方面的問題,鄭建炘指出,這裡就曾發生過數起台電大型交通工具與居民的交通事故。
此外,在光輝路二十一巷與辛亥路交岔口,有一塊將近兩千餘坪的台電用地,此用地荒廢已久,雜草叢生,欠缺整理。鄭建炘表示,他同意與台電溝通,利用此空地做為停車場,舒緩居民困擾已久的車位不足問題。
鄭建炘表示,目前正計畫與台電舉辦座談會,以和平理性方式向台電反映民意,希望台電能回饋當地居民一些好處,並討論是否遷移台電倉儲、大型器具、交通工具與纜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