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台東姑娘張月馨 繪出故鄉大海 二十日新店市圖辦個展 作品分水墨畫 字畫及釉下彩 多數題材皆與海有關 – 1868期

任職於東南技術學院的張月馨,二十日至七月二日在新店市圖展出「台東心象─張月馨書畫個展」,茶會時間為二十五日下午二時,民眾可現場向張月馨本人請教畫中細節與意境。
張月馨自小便對書法和繪畫充滿濃厚興趣,十五年前拜藝王宗業後,才開啟人生的習畫之路,從此再也無法將藝術抽離生活。
三年前,她重返校園,考進華梵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美術組,今年即將畢業,也舉辦第一次個人畫展,張月馨說,辦個人畫展是一直以來的願望,除了讓更多人欣賞作品外,也可從每次畫展中,找出並修正缺點。
此次展出作品共分水墨畫、字畫及釉下彩三大類。由於對故鄉台東的濃厚情感,創作題材絕大部分皆與海有關,當中一幅取自「羅門 無所不在的海」的新詩字畫,她特以由左而右,橫向書寫方式,配合其「新」。她表示,現代書法強調傳統加創新,以傳統為根基,站穩後往前跨一步,塑造新風格。
張月馨表示,對於現有的一切,全都要感謝家人的支持,身為漁民子弟,基本上沒有太多機會投身創作,但因父母思想開明,順應孩子興趣,她才能在藝術道路上堅持至今。張老師感動的說著,有一次我畫著門口的腳踏車,鄰居突然想借,母親因看我正認真的作畫,便拒絕鄰居的請求。
張月馨除創作外,也熱愛烹飪,她笑說,平常在家,不是在畫室,就會在廚房,因為不願意浪費時間,想充實的度過人生的每一分鐘,也鼓勵孩子們認真生活,而小孩在書法比賽上所得的殊榮,也是他們夫妻最大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