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台北奧萬大 楓紅秋景品咖啡 – 1874期

秋意漸濃,屬於楓的季節,位於陽明山上的「台北奧萬大」咖啡館,是個四季皆可賞景的私人咖啡庭院(見下圖/攝影陳冠華),尤其每年秋冬季節,皆可在此欣賞到滿山的楓紅秋景。
店員陳先生表示,他們園內不單只有楓樹,松、柏、花類皆有種植,因此春夏秋冬到這來都有不一樣的感受,但楓紅為最大特色,也是最吸引遊客的地方。
陳先生指出,三到四月也是賞楓好時機,由於園內楓樹取自於日本品種,在春天季節溫度變化之際,會有紅色嫩牙長出,之後顏色會由紅轉綠,紅綠相間,互相參差在一起,形成另一種賞楓的美景。
台北奧萬大的庭園造景也十分有特色,是由咖啡館主人和台大農學院畢業的兒子鄭正國共同設計而成,店門外「偷閒」兩個大字,說明了來此遊客的心情;走進花園,順著石頭階梯行走,沿路可見滿滿的楓葉,兩旁走道也充滿精心栽培的花圃,再往下走還可看見小溪流,幽美的楓紅、潺潺的溪水聲和蟲鳴,都讓人以為走進了世外桃源。
園內分為景觀平台、花園區和親水區三區,並有室內和室外座位,皆是用木頭搭建而成,也有包廂式座位,適合三五好友一起聊天談心。最特別的是溪邊的戶外座位,不但接近大自然,還可以捲起褲管下水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