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口傳系與民進黨合辦青年辯論大賽報名 五月登場 – 1762期

口語傳播學系承辦第三屆民進黨青年辯論大賽又來了,比賽日期定五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三天,月底截止報名。聯絡人曾昭中校友表示,辯論題目是「我國中央民意代表選舉應採單一選區制」,一校只得報名一隊,邀請三十二隊,取決標準按報名時間先後順序,每隊至少三人,至多六人,且包含領隊一名,報名時需繳交保證金兩千元,可透過xmulder@ms8.hinet.net或電話:0922366884向曾昭中報名。今年的辯論規則,與往年略有調整,曾昭中說,去年有同學反映,辯論第二個階段,質詢的時間不夠,今年將多增加一分鐘,詳細規則請上網至口語傳播研究中心http://cc.shu.edu.tw/~tyu/index.html。比賽採單淘汰制,獎金方面冠軍新台幣四萬元,亞軍新台幣二萬元,季軍取兩隊,各得新台幣五千元。曾昭中提及,口傳系在校內舉辦舍我盃高中生辯論比賽,在校外更曾與市政府民政局、衛生局等,合辦過多場辯論賽事。透過舉辦大大小小比賽,讓系內同學了解辯論比賽的流程是如何進行的,更讓同學累積實務上的經驗,而不是讓口傳系的學生只學會如何辯論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