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反自殺 廣明寺辦園遊會 – 1859期

廣明寺定十六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在馬公友誼公園及文化劇場體育館,舉辦「疼惜生命」園遊會,針對日益嚴重的自殺問題,宣導「人生難得」及「尊重生命」觀念,盼民眾珍惜生命。
近年來社會自殺案件層出不窮,造成許多家庭破碎,也導致民眾對生命價值有認知錯誤,甚至發生網站上相約集體自殺情況。面對此現象,廣明寺住持釋本法表示痛心惋惜,舉辦園遊會主要目的,希望民眾以活著就有希望,勇敢面對人生,尊重、愛惜生命,進而知福、惜福、再造福。
當日除設置餐飲、手工藝品、保健攤位、文物展示及跳蚤市場外,尚有許願攤位。下午一時,現場有祈福祝禱、音樂饗宴等表演,邀請台灣作曲家王建勳到現場帶動唱。
廣明寺將提供吉祥包及環保袋,與民眾結善緣。此外,台北縣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也設有攤位,提供免費機車紋身服務。義賣所得將作為廣明寺推動生命教育基金及日後舉辦公開活動基金。詳情請洽詢廣明寺(02) 2918-8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