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及人安康兩中學 將設置人行陸橋 – 1868期

新店市私立及人中學與安康完全中學前,安和路至安興路段的五重溪便道正在動工,待五重溪便道完成後,台北縣政府交通局擬在兩校路段之間設置人行陸橋,以利民眾及兩校學生通行。
縣府交通局職員劉力銘表示,安興路交通量非常大,有附近社區民眾以及兩校學生通行,且未來五重溪便道及永和次系統道路將完成,車輛行駛快速,所以行人一定要走陸橋,否則會非常危險,經過相關單位會勘之後,縣府將請新店市公所盡速提出人行陸橋計畫。
劉力銘指出,目前決議新店市公所於七月三十一日前,將提送人行陸橋規畫方案,經由縣府交通局審核後,再交給縣府工務局補助資源,所以開始動工是在七月底之後的事。
新店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表示,因及人中學、安康中學對面是國有住宅的土地,取得土地困難,目前還在為尋找適合的場地交涉中,本案必須詳細計畫,於七月底之前一定會交給台北縣政府辦理,以使及人、安康兩校學生及周邊社區居民行的安全早日獲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