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參訪市議會 培養民主學生議會觀摩議事實況 了解運作機制與思維 – 1861期

學生議會將於五月十日舉辦台北市市議會參訪活動,觀摩市議員的議事實況,增進同學民主素養、了解議會運作機制與思維。名額三十人,五月五日下午六時截止報名。
學生議會議長陳昭銘表示,學生議會以往的工作是監督、審查和評估學生會的提案、預算等事項,而這次參訪將讓同學了解議會的組織、功能、運作和工作內容等,以激發同學的民主精神。
傳管系議員林宏懋認為,由於同學在許多方面對於自身權益不是很清楚,讓學校一再壓縮學生們的權利,雖然有人起而發聲,但沒有透過適當的管道及程序,會讓人當作是無效的發言,因此,希望經由這次活動能培養同學的民主素養,用對的方法保衛自我權益。
林宏懋透露,人數限制三十位同學,在於參訪議會時較適宜,與專員座談時,會有較多收穫。此外,當天備有專車接送,活動預計至晚上六時結束,對於議事規則、程序、思維與運作機制等,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詳細情形與活動變更請以學生議會公布的消息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