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危險巷道車禍不斷 木新路三段278巷路窄車量大 – 1773期

木新路三段二七八巷與木新路交叉口是附近居民口中的危險路口,居民指出,一個月下來至少會發生三、四起大小車禍,出事率相當頻繁。 該路口位在木新市場前,車流量不算小,當地管區紀錄此巷道為八米寬,但據樟新里里長陳文生指出,路寬根本不及八米,約只有五、六米寬,加上兩旁時常有違規停車,現場實際路寬非常狹小。 在巷道旁經營通訊行的鄭喬筠說,上班時常目睹車禍發生,有許多從景美女中方向過來的車子,在還沒到路口前就會先切到對方車道逆向,造成從巷口出來的車輛沒注意到容易互相對撞。在二七八巷口正對面開檳榔攤的蘇先生表示,過去的里長曾向台北市政府申請設置紅綠燈,結果只爭取到閃紅燈。 陳文生表示,二七八巷路口從他上任里長半年到現在已經至少發生七、八起車禍。為此,他曾在市容會報中向交通工程局提出建議,在巷口加裝紅綠燈,並且在轉彎處畫紅線禁止停車,希望能對來往的行車作出有效的約束,至今仍無下文。 木新派出所陳警員指出,駕駛人大多缺乏道德,駕駛習慣也不好,不是搶快,就是未依照交通號誌行駛,才是造成車禍頻繁的主要原因。但對於二七八巷車禍率高,他則說,從派出所過去的記錄看來,根本沒有這回事,最多一個月一、兩起,稱不上是危險路口。對於員警的說法,陳文生反駁是管區不了解實際情況,每起車禍里長辦公室都有記錄,希望派出所能重視這個問題。陳文生最後說,未來將請市議員到現場實地勘查,以利爭取紅綠燈的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