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危樓拆除無警告標示 安全堪憂道路拓寬計畫已經完成 屋主:將補強防護措施 並且在兩個月內拆除 – 1857期

去年七月道路拓寬計畫,拆掉一半的羅斯福路五段一○三號樓房,在停滯八個月後,最近又開始動工,預計一、兩個月內拆除完畢,卻因缺乏防護措施與警告標誌,造成行人安全上的顧慮。
萬盛里里長徐福進表示,去年七月,因為花木市場周邊道路翻修及都市道路拓寬計畫,而進行羅斯福路五段九十七巷往右拓寬整修,拆除巷子旁的樓房,但房子拆到一半不知道什麼原因停工。
裸露的外牆和翹起來的招牌,看起來很亂又危險,附近居民指出,房屋側面打掉,暴露在外的部分只用竹竿固定住,而正面生鏽變形的招牌和騎樓也沒有做好防護措施,恐會危害行人安全。
屋主高先生解釋,之前都有用工地綠網罩住,但因最近開始續拆,才把綠網拿下來,並確定會在一、兩個月內結束拆除工程。高先生表示,在施工時會特別注意,且防護措施近期會盡快補上。
根據建管處規定,施工地點要有基本的圍籬與工地綠網,保障行人安全。但工務局養工處路權管理科謝股長指出,目前九十七巷道路拓寬工程已完成,至於旁邊的樓房,屬於私人建築,不在管轄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