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博嘉活動中心 29日開幕遊戲場圖書館游泳池健身房等 兒童及殘障設施最為齊全 – 1839期

新建的博嘉里民活動中心,定二十九日正式開幕,將邀請台北市長馬英九到場剪綵。內部設備周全,並特地為弱勢族群設有無障礙設施,和多項兒童福利措施。此為全台四所運用焚化爐回饋金的活動中心裡,唯一規模最小、設備卻不含糊的活動中心。由於活動中心鄰近博嘉國小,設備多為小朋友服務,一樓為室內遊戲場,二樓為圖書館,以兒童刊物居多。附設的游泳池,考慮到小朋友的身高以及安全,僅設有標準池。同時也響應台北市長馬英九推動「全民學游泳運動」,缺乏游泳設備的博嘉國小,未來將把游泳課程移到活動中心實行。除了兒童設施外,活動中心並設有地下停車場、健身房,及小教室。里長許健宗表示,開幕之後,將提供免費課程,如舞蹈、語文、家政等。此外,中心提供里民舉辦活動,聯絡感情的聚會場所,四樓空間可彈性使用。博嘉里民活動中心很早開始規畫,卻比任何一所焚化爐建設活動中心晚完工,中間幾經波折。由於建地位於山坡地旁,土質堅硬,開挖不易,前任營造承包場商,由於經驗不足,資金周轉不靈而放棄。民國九十二年時,由華林營造公司得標接手建設,終於在現任里長許健宗任內完成。華林行政人員張吉超表示,為了使每個人都可享用此公共空間,活動中心內更特地為弱勢族群設有無障礙設施,如殘障入水設備,並考量設備的安全及周全性。活動中心二十九日開幕,同時進行移交作業,交由基督教青年會(YMCA),負責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