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博嘉國小校際鄰舍節 美食表演聯絡感情 – 1891期

台北市南區校際鄰舍節將於明日下午四時至晚上八時三十分在博嘉國小大操場舉行,屆時將有教育局長、督學、文山區長、大安區長、大安文山區各國小校長和校務人員等蒞臨參加。
博嘉國小教務主任趙麗芬指出,鄰舍節的概念源於法國,聚會的主要目的在於讓居民更能感受到社區互助的好處。
趙麗芬表示,這次的南區校際鄰舍節,希望能串聯起校際鄰里間溫馨互動的情誼。另外,參與的每個人都需帶來一道約十人份的拿手好菜,並自備環保餐具,主辦單位則會提供主食、湯品、飲料和甜點等餐飲。
鄰舍節的內容十分溫馨活潑,活動一開始將會進行生態園的導覽,接著在博嘉國小學生的迎賓表演後,參與人員將一同享用燭光音樂晚餐,餐後並有賞心悅目的表演節目。參與表演的團隊包括著名的表演36房的優人神鼓團、實踐國小南胡社的南胡演奏、木柵國小舞蹈社的舞動精靈等。趙麗芬說,若當天遇雨,活動仍照常舉行,但改至在餐廳聚餐,在小禮堂欣賞表演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