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南洋親子教育坊 外籍媽媽訓練營 即日起開始報名 與孩子一起上課學習 – 1866期

南洋台灣姐妹會針對東南亞外籍媽媽,提供四到六歲幼兒發展訓練課程,即日起接受報名至十日止。
南洋台灣姐妹會多年來積極推動台灣外籍配偶相關事務,保障她們在家庭、社會、工作受到應有的尊重,早日融入社區生活。其中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副教授夏曉鵑亦為此會顧問,「南洋媽媽親子教育工作坊」便是由她所發起。
課程聯絡人陳子儀表示,目前坊間有許多親子教育課程,費用昂貴,據她所知動輒上萬元,而此課程只酌收保證金,全程參與者可退還保證金。南洋媽媽親子教育工作坊是第一個針對南洋媽媽的親子教育課程,與坊間不同的是,母親及孩子皆需全程參與。
工作坊課程為期兩年,每年七月份上課,一星期兩次共八堂課,除授課外,講師藉由親子共同創作,帶領媽媽從作品中了解孩子潛在想法。課程結束後,還會有一份針對個別孩子的「綜合評估表」,讓媽媽們清楚知道孩子發展狀況。課程豐富,師資為國小教師及托兒所園長等。
陳子儀表示,台灣社會有許多人認為,外籍媽媽的孩子有發展遲緩問題,這樣的誤解,源自於大眾媒體對於外籍家庭的負面報導。媒體常用「外籍新娘」一詞,因此現在都改稱「新移民女性」,讓社會能由衷接納她們。
授課地點在世新大學,須繳交保證金兩千元,每期合乎上課規定者退還一千元,兩期課程完成,退還兩千元。報名電話(02) 2236-8225轉3110陳子儀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