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南亞天災 震出同學愛心 化口號為行動 配合募款活動 社服團、水上救生社、合唱團等接力宣傳 – 1820期

「十塊錢幫助十萬人,您的愛心比101還高。」這是世新學生,為南亞災區募款時,所喊的口號。周一開始的捐款活動,世新學生熱烈響應,至截稿為止,已募得十四餘萬元,善款將全數以世新大學名義,捐贈給世界展望會,救助南亞災民。 上月二十六日,南亞發生芮氏規模9.0的地震,引起罕見大海嘯,重創南亞各國,至今已近十五萬人罹難,加上當地陸續引發嚴重疫情,導致災難持續擴大,各地均發起救難活動。世新大學愛心不落人後,於本周一至周四,早上十時至下午四時,在舍我廣場舉辦募款活動,將師生的愛心送至災區。 主辦單位在舍我廣場設置募捐桌,讓大家自由樂捐,並由社服團、水上救生社等多個社團接力「排班」收受捐款。第一天由合唱團包辦整天活動,他們對著全校同學,誠摯呼喊著關懷南亞的口號,不時搭配美妙的歌聲,吸引大家目光,讓許多路過的人主動掏錢捐款。 周二中午,主辦單位從世界展望會借來投影機,播放災區現況,搭配著「最亮的星光」這首歌,喚起大家對南亞災民更多的同情心,雖然天冷又飄著雨,不過師生的熱情未減,踴躍捐獻。 發起人,也曾獲選Role Model的公廣三甲賴佳緯表示,他是人文社會學院的工讀生,有一天聽到院長對於現在大學生缺乏愛心而有感後,靈機一動,馬上做了一份有關南亞募款活動的企畫書,希望同學能發揮人飢己飢精神,賑助災民,立即得到學校及社團支持,由課外組連絡其他包括政大、師大等六間學校聯合舉辦,最後各校所募到款項,將全數交給世界展望會。 今日下午二時,主辦單位在翠谷餐廳大會議室舉行記者會,將邀請世界展望會及各校代表參加,播放活動影片及舉辦捐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