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卓越社團-法服社 排解糾紛 法治教育 落實生活 – 1884期

以「落實法治教育、排解法律糾紛」為宗旨,秉持熱心服務的精神、嚴格謹慎的態度為民眾服務,就是法律服務社長久以來的信念。
法律服務社常駐於學生生活之窗與文山第一戶政事務所的法律門診,提供全校師生與鄰里街坊法律諮詢服務,並定期的進入各地中、小學推廣法治教育,更與補習班和出版社舉行法律書展活動,提供大眾更多的法律知識。
法服社副行政祕書楊惟婷表示,這學期除了在生活之窗的法律諮詢活動之外,每日中午十二時至一時,皆有固定幹部在法服社辦值班,校內諮詢主要為師生與鄰近居民為主,大多都是租賃、繼承的問題居多。社長周珮儀表示,校外諮詢與文山第一戶政事務所合作,每周四上午九時三十分至十二時,希望為民眾解決問題,並讓參與諮詢的同學,透過近一步的接觸,實際體會法律運作的樂趣。
這學期向陽基金會主動連繫法律服務社,以活動推廣台北市國小學生法治教育,將法學素養傳承下去。活動是以戲劇、有獎徵答等方式與小朋友互動,加深法治概念,結束後更以問卷了解小朋友對活動的了解與舉辦的需求。
周珮儀表示,將舉辦全國高中生法律營,讓各地的高中生學習正確的法律知識。(九之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