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卓越教學新計畫 重視多元學程 企業觀摩汲取實務經驗 啟動教師輔導機制 跨院系學程 拓展學習視野 – 1892期

世新「九十六年度教學卓越計畫」經校務會議通過後,除持續推動既有的延續性計畫,將推出新的重點,分別為青龍計畫、小龍計畫、教師輔導機制、教學成長活動、產學合作,及跨院系學位之多元學程,將大幅提升教學品質。
教務長賴鼎銘表示,學校對老師教學品質非常注重,因此「青龍計畫」是由學校與業界合作,幫助長期在學術做研究卻無實務經驗老師,每周到相關企業見習與觀摩,汲取經驗及吸收新知,可以在授課時提供同學掌握企業未來發展趨勢。此外,在各系實務課程師資上,聘請業界主管或專家授課,幫助同學在實務方面問題能獲得解答,並在交流中得到寶貴經驗。
另外,賴鼎銘強調,對於「網路教學評鑑」每門課低於三分的老師,會啟動「教師輔導機制」,由該院院長親自與老師溝通,找出問題癥結並改善。
在學生部份,下年度以推動「跨院、跨系、學位學程」為目標。賴鼎銘指出,跨院系學程部份,各學院學生可以到其它學院修習有興趣課程,拓展學習空間。目前已開發之學程有媒體批判與文化行動、行銷管理英文、多元文化、科普經典及產業電子化學程。九十六學年度將新增自我成長與潛能開發、商管專業英文碩士學位,及政府與企業管理三個學程。
賴鼎銘談跨系學程時,以行管系與企管系合設「政府與企業管理學程」為例,此學程幫助學生達到互補,提升學生學習效果,增加就業競爭力,讓其它學系有興趣攻讀管理課程同學,可同時研修兩系重要核心課程,而且在教學上有其價值,拓展教師研究領域,他鼓勵各系積極與它系課程做結合。
他希望師生能多給學校意見及想法,讓學校能改善及提供更好學習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