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千蝶谷生態農場 蝴蝶遨遊花海間 – 1882期

位於士林區的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除休閒外,還有提供昆蟲生態教學,不少公司行號在此舉辦活動,許多人也會攜家帶眷來此渡假。
農場業者林春助表示,當初光是培養昆蟲棲地、復育昆蟲就花了將近兩年,而占地一萬五千坪的農場,為保持原有的生態樣貌,並沒有太多人工設施。
園區的規畫除常見的烤肉區及露營區外,農場內還設有蝴蝶生態教室、標本教室、活體教室、水生植物池…..等多種生態教學場地,在全台灣近四百種的蝴蝶中,光是此地就可以見到超過一百種。
林春助透露,在四月到十一月來還可同時看到近兩千隻蝴蝶飛舞,場方自行培養的水生螢火蟲也讓許多都市人大開眼界,此外,農場內的野溪戲水區因位於保護區內,所以水質特別乾淨無汙染,水淺而緩的小溪連小朋友都可以安心戲水。
林春助另外指出,農場還特地建了一座人工網室,就是為了讓遊客不管在任何時節來,都可完整的看見生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3段29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