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區長李美麗積極建設 打造文山新市容 因應貓空纜車建置 結合當地茶文化與特色景點 推動藝文和運動休閒活動 提升生活品質 – 1893期

文山區區長李美麗自九十三年上任以來,努力推動市政建設,三年來,確實讓文山區的生活品質提升不少。
李美麗首先指出,貓空纜車是近日最受注目的大工程,通車後的商機、環境改變、周邊交通,都是她關注的焦點,也希望貓空纜車可帶動文山區觀光、宗教、文化、產業的整體發展。李美麗希望讓更多地方的特色、文化留存並發揚,而貓空纜車所帶起的登山、賞景、品茗、休憩為全方位觀光景點,指日可待。
自上任以來,傾聽民眾心聲是李美麗推動建設的依據,她表示「盡心為民眾需求服務,盡力提升生活品質,便民且利民是施政的方向」,這是她施政的一貫原則,因此鄰里公園改造、提倡基層藝文及運動休閒活動,都是以民眾所需為前提推動。其中結合石碇、深坑、東南技術學院及各里志工一同提倡的淨溪活動(景美溪),是她重視的環保活動。
「景美溪是文山的生命動脈,集結區民的力量減緩河川污染問題,區民們的精神,我感佩不已!」李美麗說。參與過淨溪活動的東方技術學院三年級廖姓同學表示,活動中區長也和志工們一同撿拾溪中垃圾,親切的樣子讓人印象深刻。
關於文山區的大建設,李美麗表示,健康運動中心預計明年完工,未來區民將有完整的運動設施可使用,而河濱公園、腳踏車道也在增設中。運動休閒是她相當重視的一部分,另外,她所推動的景美夜市轉型為觀光夜市的計畫,讓文山區能與市中心接軌,成為北市的「後花園」,此全面性的發展計畫,是她努力的目標。
「區長的職務其實相當基層,提供民生服務及配合發展建設,為民眾爭取福利是我的職責。」李美麗說。對於文山,她的眼光很遠,因此持續推動的景美溪之親水淨水、貓空纜車、動物園等全面性的網絡發展,運動休閒推廣與建設,民眾便利與生活品質提升,是她推動區政的動力。
同仁黃美玲表示,區長除了對區政業務相當用心外,待人和藹、處事圓融,對同仁與民眾也很關心,遇到民眾陳情時,除仔細傾聽,也誠懇地給予建議與協助,區長的努力與用心,大家都感受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