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區公所 明於動物園舉辦路跑比賽分為競賽、休閒兩組 馬市長也將參與活動 – 1726期

文山區公所為推廣運動風氣,提供民眾一個健康的休閒活動,定二十二日上午,在市立動物園入口廣場舉辦「健康活力,運動台北」路跑活動。一向愛好慢跑運動的市長馬英九也將出席參與競賽,想和馬市長同場競技的民眾,可不要錯過這個機會,即日起到比賽當天現場都可報名。這項路跑活動於早上五時三十分開始報到,預定六時三十分鳴槍起跑比賽分為競賽組及休閒組。競賽組由動物園門口出發,經新光路、西藏路、萬壽路及秀明路最後再回到動物園,全程約九點四公里。休閒組則與競賽組一同出發,在魚衡橋處設有折返點,然後再原路返回,全程約三公里。這項活動由文山區公所與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合辦,區公所承辦人民政課孫中峰表示,參加者都有紀念品,競賽組更設有獎金及獎品。孫中峰表示,活動原先定在九月二十二日舉行,當時遇到納莉颱風來襲造成道路損壞,順延了三個月才舉辦。孫中峰說,活動以安全為重要,有路跑協會人員帶領選手進行暖身操及收身操,現場也有救護車及榮總的醫生、護士待命,隨時注意大家的身體狀況。他還提到,這次活動還安排了社區媽媽進行排舞表演,帶領民眾一起動動身子,大家在跑完步之後,還可以來學這相當有趣的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