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區公所安排免費學電腦E世代來臨 內容有全球資訊網及電子郵件教學 – 1763期

文山區公所定本月二十九日、四月二十六日、五月三十一日、六月二十八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四月二十六日、五月十日、六月十四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分別在實踐國小及興隆路三段二十六號巨匠電腦,提供設籍及服務台北市民三小時免費學習上網課程,即日起可洽(02)2936-5522轉434報名,額滿為止。文山區公所課員陳柏青表示,課程內容分兩大部分:一是全球資訊網(World Wild Web),包含網際網路介紹、瀏覽器(Browser)介紹、如何使用瀏覽器、如何在網路上尋找資料、台北市政府網站及熱門網站介紹、如何訂閱台北市政府電子報、如何上「市民免費三小時網站」填寫滿意度調查表。二是電子郵件E-Mail,如何收發、傳送與接收具有附件檔案信件、回信與轉信、如何建立通訊錄、多人或多帳號共用時如何管理、如何申請台北市政府免費電子信箱。陳柏青指出,課程是為了配合台北市政府,推動網路新都綱要計畫中策略二「普及網路教育」而開設,教導市民使用網際網路加以運用,使市政府的施政,透過網路傳達並服務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