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北縣火金姑饗宴 屈尺國小揭開序幕 – 1891期

又到了螢火蟲季節,由台北縣政府農業局和新店市公所聯合主辦,台北縣火金姑饗宴,在屈尺國小熱鬧展開。
目前將進入夏季,正逢螢火蟲交配季節,市公所特別將生態資源豐富的屈尺列為賞螢重點地區,觀光課課長陳麗卿說,屈尺尚未被過度開發,擁有大片溼地,最接近火金姑的生長環境,入夜後就能看見閃閃發光的景色,民眾不必到鄉下就能體驗螢火蟲之美。
活動於假日舉辦,沿途設有農業局解說專員,為民眾服務,火金姑饗宴最高潮的地段,位在十二號公園預定地旁的溼地,大批螢火蟲穿梭在草叢間。彭姓遊客說,大台北地區除了陽明山外,想不到屈尺社區裡,與住家比鄰的溼地,也能看見數量驚人的螢火蟲,市公所將火金姑推廣出去後,更需要後續的保育工作,否則知名度增加的同時,也逐漸的破壞良好的生態環境。
屈尺國小推動生態維護有成,校園也有螢火蟲的蹤跡,而火金姑之約將在明日於校內舉辦第二梯次,沿途經櫻花街、自強路、最後到屈尺路十二號公園預定地結束。欲前往的民眾請攜帶手電筒及防蚊液,可搭乘台北─烏來至屈尺站下車,步行約三分鐘即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