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北縣健康社區 平潭生態史受矚目 – 1878期

台北縣政府目前規畫十二不同主題的社區,以其發展為點,擴展至鄉鎮,再全面擴大至整個台北縣,共同打造健康城市。其中平潭社區便是以其豐富的生態史蹟,做為規畫營造的重點。
台北縣衛生局負責健康城市規畫的陳淑惠說,平潭社區本身資源豐富,包括特有的棉紙撕畫產業,與獅仔頭山的古蹟等,因此以「生態環境、健走、文化」的構面,來營造平潭社區,已進行了四年,未來他們還會再加入衛生領域,做全面性的打造。
平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夫人游月裡說,由於現在社會的疏離感非常大,居民間缺乏溝通,因此平潭社區營造的發展計畫,一開始也遇到很多挫折。但游月裡表示,四年下來,居民從原先的默默不聞,到現在許多自願者不斷加入,她非常感動。
游月裡說,現在透過政府對社區營造及健康城市計畫的推動,平潭社區的建設有愈來愈多的居民共同支持,但她更希望平潭社區能帶動整個新店市的發展,一起提昇大家的居住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