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北新路騎樓 商家違法占用 – 1861期

騎樓本是提供民眾在大太陽和下雨時,有遮陽避雨的通道,但是北新路的騎樓,卻排滿攤販和堆滿店家貨物,民眾只能被迫走在大馬路上,汽機車從旁呼嘯而過,好不可怕。
江陵派出所王姓員警表示,騎樓上停放機車、擺設攤位或是貨物堆放在騎樓,都是違法的,員警會不定期巡邏,一經發現便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商家新台幣一千二百元以上二千四百元以下罰鍰,即便攤販或貨物並未影響到行人通行,但是騎樓屬於公有土地,仍是違規行為。
許多攤販或是店家,被開單後仍然繼續營業和堆放貨物,是否還有比較強硬的方式可以淨空騎樓,王姓員警說,由於開單告發以後,連續告發取締需要相隔兩小時,加上警察局業務繁忙,不可能每隔兩個小時就去取締,還是需要攤販和店家配合,才能有效淨空騎樓。
固定在北新路騎樓擺攤賣麵包的江小姐表示,警察的確會來取締違規擺攤,但因最近七張捷運站施工,警察業務較多,已經很久沒來取締。
同一條路上電器行的店員王小姐說,她們也知道在騎樓堆放物品是違法的,但店面貨物多,若不將商品擺出去,客人連看到商品的機會都沒有,更別說會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