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北新直排輪曲棍球 生根發芽 訓練過程雖艱困 學生比賽屢獲佳績 – 1868期

北新國小於五年前在校長潘慶輝的支持下,正式成立曲棍球隊,直排輪曲棍球運動因此生根發芽。
九十四年度中小學溜冰錦標賽中,北新直排輪隊更拿到團體賽總亞軍,也經常在校際和全國比賽中奪得佳績。
曲棍球運動分為直排輪曲棍球、冰上曲棍球等,在教練李煌章的指導下,北新國小以直排輪曲棍球訓練為主。
李煌章提到,練習時必須戴上頭盔、護胸、護肩、護肘和護膝等安全防護用具,天氣熱時,厚重的裝備常常讓小朋友汗流浹背。訓練過程雖然辛苦,但在比賽中挑戰急速奔馳,對於活潑好動的小朋友來說,卻是另一種樂趣。
學務主任馬尚偉表示,直排輪曲棍球是一項健康、快樂、活潑的正當休閒運動,但很多國人仍將這門運動視為高危險,是不正確的觀念。國內其實有多所學校發展曲棍球,有很多學生家長因為陪同小朋友練習,進而使親子之間的關係更密切。
馬尚偉說,看到每位參加比賽及努力練習的小朋友,從頭盔的縫隙中展露他們的純真笑容,比賽輸贏相較之下,顯得不再那麼重要,隊員間彼此信任,心中緊繫純真信念,才是讓曲棍球運動在北新國小成長茁壯的主因。